杀掉你那些“稳”鸽子吧!

2026-06-24 06:06:18.0   (26次)  作者:修齐斋 刘磊

早上跟一个鸽友聊天,又聊到鸽子的稳和快。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了很久,一直没机会跟大家探讨。

很多时候,你以为的“稳”,其实不是“稳”,而是平庸鸽子的代名词。关于稳和快,我是这样理解的,分享给大家探讨。

第一:稳,是站站都能赢的鸽王。很多人觉得鸽子总是几千名,总能悠悠晃晃的回来叫稳。但是我认为这样的鸽子,已经不适应现代的比赛了。这样的“稳”,只会给你输更多的钱,浪费你更多的时间。现代的比赛,一般是4关,起码要有两关快,才有价值,如果站站几千名,宰了吧。

第二:稳,是越飞越快,最后获奖。从资格站开始,一站,比一站快,稳中有进步,这才叫稳。如果高分速不快,低分速不来,那不叫稳,而是为垃圾鸽子找借口。留这样的鸽子,或者留这样鸽子的父母,会让你止步不前,越来越看不到希望。

第三:稳,是有规律的一站快,一站慢。有一种鸽子,在某个距离上很快,不适合他的距离,他能回来,这样的鸽子才配叫稳,才有价值来针对性的改进。或者,有的鸽子总能一站快一站慢,这样的规律性才能叫稳,而且这样的鸽子,摸透习性更好在现代比赛中赢得丰厚的奖金。

第四:稳,不再是现代赛鸽所追求的东西。稳,其实是早期赛制的产物,以前飞800--1500公里,当然稳字当头,能回来就是荣誉。但是现在的比赛,动辄上万羽,甚至几万羽的比赛,如果还是稳定在几千名,哪有机会赢得比赛,更别说荣誉了。

现代赛鸽,追求的是一关上岸,全通全进。任何距离上,只要快,就有机会。而稳,已经变成一个伪概念了。

您说呢?欢迎大家留言探讨,点赞转发,我是你身边的好鸽友刘磊,关注我,一起进步!

这只鸽子,每一站都是几百名,我觉得才能叫做稳
这只鸽子,一关比一关快,最后能获奖,也算稳
这只鸽子,一站慢一站快,也能算做稳
这只鸽子,有两关百名以内,勉强算稳

文章来源于网络